close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22737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更新網誌了,接下來會陸續更新最近的事情,實在是發生不少事情啦。然而在這之前,我看到巴哈姆特有這麼一篇文章,突然感觸很深。加上最近有同學丟網址給我、巴哈姆特有眾多板友在抨擊的吳宗憲批涼宮春日系列的事件,有點想法。

我其實沒有看過節目本身,但是對於台灣這類型的節目,我始終沒有好感。為什麼呢?我覺得他們完完全全在套招,一點臨場的笑點、內容都沒有。嘲笑次文化,儼然是台灣的傳統。能不能多給一點尊重?有板友說的好,只因為我們今天看的是涼宮春日,不是王建民,所以我們就應該被嘲笑?

不,我不爽。很多人都以為嘲笑別人宅,就顯得自己很棒、彷彿這樣會製造笑點一樣。大錯特錯,不懂御宅族意思的人,今天又有什麼立場把宅自掛在口中嘲笑他人呢?充其量,那些人也不過是悠游於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就自以為很了解這字的意思。

早就被台灣媒體扭曲了,彷彿是沒有新聞可以炒作一般,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節目來個宅男大改造。夠了,無聊到翻桌了。不會打扮自己,加上熱愛電玩,就是宅?主流文化就可以侮辱次文化,不給予一點基本的尊重嗎?我承認我喜歡涼宮春日,我絕對不會否認。原因很簡單,已經沒有動畫可以讓我看了六七遍還要看,然後一樣笑的很開心。裡面所要表達的東西,不僅僅是大家表面所看到的。

養眼鏡頭,我個人覺得那只不過是一種吸引讀者的目光。每每有那種稍微養眼一點鏡頭,總是會有人已嘲篾的口氣說:「你好色喔!」請問說這句話的人,女生就算了,若閣下是男性,你有沒有看過A片?沒有?那我只能說你真是道格高尚的好青年,拙者在此致上最高的敬意。有的話,那請問那種「愛情動作片」豈不是更色?正確點來說,早就超過社會道德標準了。

也許我是因為涼宮春日因這種節目而出名不高興吧?我也是在買過書以後才接觸動畫的,雖說輕小說格局或許沒有像魔戒這等世界級的作品般大,但也不應該被抨擊到說沒有價值吧?沒有價值的話,怎麼書商會看準這一塊市場狂出輕小說?

還是說問題又回到了原點,因為我們今天看的不是金庸,而是涼宮春日,所以我們就是宅,宅就是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