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懷念的電影,這次將劃上休止符。

終極殺陣系列,是一步陪伴我度過許多好時光的一部電影。姑且不論究竟中文譯名是誰翻譯的,究竟是何德何能能將「計程車」這個單字翻譯成至今我們所看見的片名,這實在是殺時間的好電影。

然而,這部戲老早就在國外上演了,台灣為什麼到最近才要在電影院上登場,這我們不得而知。現在網路發達,要是不來一個全球同步登場,網路上早就一堆人在流傳著這些檔案哩。至於我是怎麼取得呢?那就要回到今年五月了,那時我去學校附近的影印店,在等待的時候赫然發現他們的電腦竟然右下角有種子程式在那邊慢跑....嗯,剛好我閑著無聊,就開啟他們已下載完畢的資料夾,檔案也不多。我看了看,這一部我還認得,就順手把我的IPOD插了上去,複製貼上囉!



兩位熟悉的主角,分別是艾米里(右)跟...呃,忘記了,片中這次怎麼好像也沒有出現他的名字勒?老了,時光真是匆匆。我會知道盧貝松,也是因為這部戲的。在這好萊塢電影當道的年代,能闖出名號確實是有兩把刷子。這一系列也是目前我少數看過的法國片之ㄧ,其中還有Wasabi,我忘了中文名稱是什麼,有廣末涼子登場的那一部。

這次幾乎是原班班底登場,令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計程車主角的老婆這次沒有登場,要是能登場,那可真的是為了這部戲畫下完美的句點。不過能登場這麼多老面孔,也不容易啦!

這部戲有時候甚至讓我懷疑他們是不是在諷刺法國警方,片中的法國警方實在是很沒力又脫線,還是說電影裡的警察都是這樣呢?摔不完的警車、出不完的槌、每次都是以高速飆車來開頭,大概是這部戲的重點所在。







劇情依舊簡單,我卻覺得令我最喜愛的還是第一集,對付德國人那一段,絕對是經典。再這裡我不得不抱怨一下,有部戲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叫做終極殺陣之計程車女王,即便說是終極殺陣美國版,除了裡面的歹徒全部都是超級辣妹(我承認這的確高招),根本完完全全是抄盧貝松之終極殺陣,了無新意!難怪以後每次都要說「正宗」終極殺陣、或「盧貝松」之終極殺陣。

這次劇情沒有很緊湊,艾米里依舊很脫線,傻到把犯人放出去,連在電腦螢幕前的我都不得不搖頭,要是真有這麼脫線的警察,不知道有多少犯人連怎麼被釋放出門的都不知道。局長的蠢,讓人覺得它是不是上了年紀以後腦袋開始退化,卻也讓我感覺現在很多位居高位的人都只會敘述說他當年的英勇,殊不知現在環境的艱辛跟惡劣,難道沒有聽過「好漢不提當年勇」嘛!?

↘終極殺陣之計程車女王



↗好漢不提當年勇


↗這句我舉雙手贊成XD

雖說感覺沒有前幾集來的精采,但我個人是覺得還算不錯,看在它說這是最後一級的份上,無一位這部戲增添不少附加價值,說不定等這部片下檔以後三個月,市面上就會出現終極殺陣全系列收藏版。要是真有那嚜一天,我應該會去買吧?

這部戲賣的不是劇情,不是動作,是裡面的笑點。要是叫我說的話,這部戲勉強有四顆星的價值,最後一級的號召,為它增加了半顆星,不然它應該是只有三點五顆星吧?沒辦法,不是我在說,創意跟笑點不是每一集比一集多的,適時收尾,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也說不定?免得很多戲都是一集不如一集,卻硬是要推出下一集,最後落到不得不落魄收場。見好就收,是個很好的策略,就讓我們一起把終極殺陣系列傳承下去吧~!

但是我會永遠想念吉貝局長的蠢,我大概再也看不到這麼好笑的警察局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