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款很特別的遊戲,在她剛出的時候其實我就有稍微觀望了一下,不過對自己冒險遊戲的自信心實在是不高,很難說服自己花大把銀子買回家。而台灣遊戲界的奇觀,一款二九九的命運終究也淪落到她身上,老實說我還蠻開心的(對不起)。既然現在只要三百元有找,買下她其實不是啥麼大問題,這樣還喊貴的人,問問自己買雜誌啦喝飲料等等花了多少錢吧。

遊戲片頭選單很有不一樣的味道,說不上來,總而言之有一種神祕的感覺吧。感覺跟輪迴亂有關係的,遊戲一開始竟然有六七個喇嘛,可真是呼應到最近的西藏問題啊(跑)。



來個簡單的遊戲簡介吧,取自巴哈姆特。




曾經被評選為最佳冒險遊戲的續作即將上市,不可錯過的冒險鉅作!

  冒險史上最著名的女性角色「April‧Ryan」,即將在新作《無盡的旅程 2:夢殞》當中,與女主角「Zoe Castillo」一同踏上這無盡的旅程。由 FUNCOM 所製作的這款冒險遊戲系列,曾被紐約時報評為「無疑是有史以來最佳冒險遊戲之一」(It's Easily one of the best adventure ever made),而續作《夢殞》也在 E3 展上大受好評,並榮獲 GameSpot 最佳冒險遊戲獎項。

  本作的故事仍然強調幾個主題:「信念的重要」、「夢境的意涵」、「信任的價值」等等;遊戲中分為「Stark」這個在未來 400 年後的科技世界以及「Arcadia」這個充滿神秘魔法的奇幻世界,與 Stark 來比較,Arcadia 的設計風格更加的離奇。實際上,Arcadia 是地球上的另一個世界扭曲變形而來。

  有別於前作的最大特色,除了全 3D 打造達 1280*1024 的超高解析度絕美畫面、支援最新 Sound Blaster X-Fi 與 EAX、與遊戲手把操作外,還包括了「一個命運.三條路線」的三主角敘事手法。

  三個主角分別為:Zoe Castillo、April Ryan、Kian。

  以第三人稱冒險遊戲當中最重要的便是操作方式,與傳統冒險遊戲不同的是,本作的動作和分解面更加順心自如。動作上變的簡單容易操作,遊戲介面也作了改進,玩家在遊戲中幾乎看不到任何圖示或是選單,人物或者物品可以互相交換,遊戲介面也可以透過鍵盤以及滑鼠來進行。

  而戰鬥系統方面比較以 AI 為基礎來進行,本作的戰鬥方式是相當簡單的,在大部分的戰鬥當中,人物都是以分階段的方式來進行。而在近身格鬥方面則類似於《劍魂 III》的風格。



說真的,這簡介真是看到我霧霎霎,近身格鬥方面像劍魂三?我們認識的劍魂三希望是同一款...不可否認的,這款遊戲畫面,真的是好得沒話說,雖然已經是一年前的遊戲了。跟現在不少遊戲比起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真的。當我把解析度調到1440x900,反鋸齒等即開到最高時,那質感真讚。音樂也是整個有一種異國情調。當然,前一代我根本連聽都沒有聽過,感覺是直接跳二代似的。遊戲的原文也沒有提到二代,不知道台灣遊戲公司為什麼硬要翻一成二代,就算跟之前的遊戲有點關連。


↗很多周遭的東西都可以產生互動,像右邊這台販賣機主角也是對它有些想法。

故事的開始意外的,主角竟然不是一開始那個碎碎念的老頭,如果你想知道老頭是誰,我錄了一段影片,大約三分鐘左右,你就會知道他有多囉嗦了,一開始聽他說話時我一度有想要離開遊戲的衝動,看來我果然不適合玩冒險遊戲。令人驚訝的是裡面的喇嘛真的是說中文,可是那中文標準到我忍不住笑出來。


之後,這智障就經過一個神奇的儀式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有一團像是黑霧的東西抓住了他,卡。他的戲份到此為止,接下來是女主角登場。結果女主角昏迷了,我是不清楚死掉孩是怎的,感覺又有點像是在做夢,確實很符合這遊戲的標題。第一章的故事(其實我也只玩到第二章囧)就以她昏迷之前為開始,故事裡她被退學(二一?),又跟男朋友分手,就搬回家住。在前男友托她拿項貨品的時候,故事
就突然變緊湊起來,感覺像是一堆陰謀似的。先是給貨品的人好像是被困住,就得跟上面一張圖片的女生過招,用計把她困在儲藏室裡面。

↘騙她貨品在儲藏室裡面,然後用電子鎖把她關起來。


接下來就是去拯救將貨品給我們的博士啦,大概是這樣,不過真正的陰謀才要開始。那博士也是詭異的很,感覺不單純。然後女主角不管走到哪邊,電視螢幕都會出現像七夜怪談的畫面,有個到過來的房子,然後像貞子的小女孩一直跟你說:「找到艾波,拯救艾波。」當時我心裡想:「喵的哩,這比惡靈古堡四還可怕,西方人是這麼愛七夜怪談這故事喔!?」


↗棍,救我自己還差不多,還救他勒,而且你到底在說啥狗屁?

由於我覺得玩這款遊戲需要不少時間,雖然遊戲公司已經有附上簡易的遊戲攻略,網路上也是有人說這款時間其實不常,但我老實說,我自以這樣慢慢摸索還真是有點累。所以我研判這款遊戲需要在悠哉悠哉的時候玩會比較有感覺,我相信這款遊戲不會讓喜歡冒險的人失望。電腦要好才能看到那美麗的畫面啊。全語音,真的是全語音,我愛死了。搭配全語音來玩,真的很有感覺,彷彿就在看電影一般。無論是女主角對周遭的想法,路人的回應,系統的語音,一應具全,想必在這方面遊戲公司下了不小的功夫。

我還能說什麼呢?這樣好的遊戲,或許魔人為了破關可以很快破關,但是只要用心去體會這虛擬世界的每一個地方,老實說可是一段不短的旅程喔!


↗遊戲好像有很多支線,不過大同小異。


↗門故障了,為了拯救博士只好當個水電工了。


↗前男友的家裡掛了人?人不是我殺的啊~


↗超級酷炫的審問室,不過要是是自己被審問那一點都不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