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愚人節的隔一天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四月二號
有一個朋友,真的要永遠離開我們了。
天空緩緩的降下雨
今早不知怎的不願意太早起床
是天空中帶著寒冷的味道
還是因為一陣鼻酸衝了出來?




明明在禮拜一就已經知道今天是最後一天
也是公奠
過了今天,我會後悔一輩子。
早上十一點四十分,去富邦銀行辦手續
申請要出國遊學需要的財力證明
心中滴咕著申請這東西也要五十元,不就一張紙?
對我這還沒有領取生活費的人來說是很要命的。
天空濛濛的
雨是斜的
站在銀行外面
看著天空
沒有哭
但是心中在滴血
多久了
恨自己不能跟你熟一點
討厭自己不能為你做點什麼
好希望自己能做些什麼
我多想再聽你那低沉的嗓音叫著:「民祐民祐,你PSP賣我啦,兩千要不要!」
我好想跟你說:「成交!」
我真的不是那麼在意這點錢,真的。

趕到了學校,上了車。
大家有說有笑,遊覽車還在播放第一滴血。
絲毫感覺不出什麼感覺,我內心百感糾結在一起。
抵達現場以後,會是什麼光景?
我內心又會有什麼感受?
我不知道。
等到了基隆以後,感覺到現實離我越來越近。
撐著傘,浩浩蕩蕩的企管系前進了。
我的腳好重,我好不想繼續走。
我知道那場面,我知道自己克制不住。
我一向是很沒有自制力的。
到了,有一幅你的帥氣照片。
真的很帥,看起來很快樂。
從同到尾,我沒有掉淚。
攆香時,站在我右邊的是脫線女孩。
我們兩個不知道怎麼做,向前走了一步。
生澀的攆了三次灰,脫線女孩也才這麼跟我做了相同的事情。
不知道合乎禮節嗎?希望你不會在意,希望你有看到。
撥了影片,看到「安全帽總是戴不下的你」大家笑了。
我,笑中帶了無奈。
瞻仰遺容時,很多人都去了,我選擇了沒有去看。
我希望印在我腦海裡,是你照片中那開心的模樣。
我知道在後面的你,是祥和的,這就夠了。
棺木搬出來的那一剎那,鎖著眼淚的雙眼,潰堤了。

真的走了。
番薯,你真的要走了。
這真的不是夢,這幾天我一直跟自己說你只是愛翹課。
下禮拜的商事法,你又會到教室上課。
這兩個禮拜,我是這麼對自己說的。
班上給我的氣氛,卻一再提醒我這事實。
今天,是個打擊。
看到棺木我不害怕,卻是傷心。
我沒辦法留到最後,只能選擇當最後一小批人,送你到火葬場。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送你走完全程,我只能送到你走到火葬場。

看別人的網誌說這是你喜歡的歌
我也貼吧。

從前有個男孩,他叫陳品身。
他不高不矮,但有一點點胖
...
希望在那世界,保祐我們。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