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第一眼看到這台機器人,我的感覺是還蠻畸形的。一點也不討喜,到是他的英文名字:「WALLE」的E設計得到是別出心裁,頗有迪士尼的感覺。不過瓦力看久了,到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喜感,不過我對於台灣的宣傳語「宅男出頭天」我到是不以為然。不知道想出這句宣傳標語的人腦袋裡是裝了什麼?真要這麼宣傳,乾脆請把美國的宣傳廣告標語一字不漏的翻過來算了,自以為很有創意。


劇情簡介:"瓦力"是你所見過最卑微的機器人,他的工作是在ㄧ個荒蕪的星球上收集垃圾,這個可愛的小傢伙默默工作了七百年,從未找到它存在的意義,直到現在....

沒錯,劇情簡介就是這麼少。簡單說明一下製作這部動畫的公司以及導演。製作這部動畫的公司是皮克斯,品質基本上有保證。這部動畫的預告我大概在去年也看過,是在蘋果電腦相關網站下載的。為什麼皮克斯跟蘋果電腦有關係呢?因為其大頭目賈伯斯就是皮克斯動畫的創辦人。印象中迪士尼有一陣子差點不行了,因為2D動畫中就要邁入歷史,正確點說是即將變成非主流了。成本上是一大考量,迪士尼創意已不若以往,不夠造就更多傳奇卻也是事實。換句話說,皮克斯給迪士尼一絲希望。至於賈伯斯跟皮克斯的淵源,有興趣的可以去書局翻翻書,很多參考資料。

這次的編劇跟導演都是Andrew Stanton,我個人是不熟,不過聽說之前他是執導海底總動員一片,這部動畫片的好成績相信大家都有所耳聞。



故事的一開始,感覺上跟本片是完全沒有關係,容我在此引用艾咪姊的文章。
本文引用自 apeanut - Presto (Pixar 2008)


 

  
 
  

A short clip before Wall-E 

The film is described as featuring a turn-of-the-century magician , Presto, who become famous for an astounding rabbit from a hat trick. However, his rabbit Alec become more and more dissatisfied as he shares none of Presto’s wild success.


One day while Presto is out eating a lavish dinner, Alec is left behind, locked in a birdcage with a carrot tortuously out of reach. The magic show is going to start, what will  Alec do?


It's a full version which I found in Facebook. Enjoy!


Go and see: Presto


I love this cute, naughty rabbit.

  
 
  



跳過,反正去看了你就知道。簡單來說男主角叫做瓦力,女主角叫做伊芙。女主角設計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男性哩,結果竟然是女性,真是無言。其實劇情不算是非常創新,但是看起來就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輕鬆感。其中的許許多多的幽默,令我笑到合不攏嘴。可以把看似冷酷無情的機器人設計到如此可愛,我在此對皮克斯致上最高的敬意。

因為我不想讓人因為看了這篇文章就覺得去看瓦力太沒樂趣,所以我就不打劇情相關的,沒有雷,也不捏喔!

這次在美國的時候,友人Scott在homestay期間去看本片(老實說這還蠻奇怪的,一般人都會選擇蝙蝠俠:黑暗騎士吧),據本人說法本片是部好片,更重要的是他沒有什麼對話囧。其實正確點說是沒有太多艱難字詞,真的。都開始三十分鐘了,還在「Wa...lle」跟「E...ve」的片子不多吧~~還在學對方的名字怎麼叫哩!史考特,你當初到底是怎麼決定要去看這部電影的啊,這真的是個謎。

來段預告片吧,正點喔,超動感。


這部片是屬於倒吃甘蔗型的,前段有點令人感到乏味,但是等到中間之後,許多幽默點就狂出,伊芙跟瓦力之間的趣事,加上許許多多的配角,可愛到讓人受不了。假如你對於最近動畫片失去信心,相信我,這部片不會讓你失望。


暑假至今我已經看了三部電影(不含美國),分別是蝙蝠俠之黑暗騎士、瓦力以及神鬼傳奇三。以下是我的建議:
若是三選二,就是蝙蝠俠之黑暗騎士跟瓦力。
三選一?那就蝙蝠俠了。
若是你問我為什麼要捨棄神鬼傳奇三,我只能說看你是想要吃完美食後,齒留香;還是吃玩華麗的陽春麵後,什麼都沒有,自己看看唄。當然,若是始終認為動畫片是小孩子看的人,那就自動把瓦力省略吧。只是我真得強力推薦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