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說的是,這款遊戲要是有出原聲帶我一定買,片頭選單的音樂實在是太棒太棒太好聽了,真的有史詩的感覺!

先不論這中文名稱是怎麼來的,這款遊戲的知名度早就超過你我的想像。號稱殺手級的軟體,讓微軟認為能靠這款遊戲一舉增加主機本體的銷售量。雖然事後證明,遊戲發行量雖然創全世界的新紀錄,主機本身卻沒有如預期中的爆炸性成長。這代表什麼?什麼也沒有,只是說明了一件事:這是一款好遊戲。話雖如此,巴哈姆特卻仍然一堆人在那邊說這是微軟的挫敗,令我大感不解。大家對於遊戲主機的定義是否越來越偏岐了呢?只要是讓我們感到有玩遊戲的感覺的主機,就是一台好主機。

本次的最後一戰三,台灣版本的讓我出乎意料的,沒有英文配音。在台灣鋪貨的全部是中文配音,我在巴哈姆特預購的限量特典版本也不例外。不是討厭中文配音啦,只是我很想聽士官長的英文配音,這樣的感覺很奇怪,所有的人咬字都超正確的,害我在上課的時候還會情不自禁地一起喊:「士官長,往這邊走。」



最重要的是,我的光碟也脫落,所以造成刮傷,我得找時間打電話給微軟更換光碟,因為我已經全破了,想要脫手(倒)。不過總覺得大家一看到中文配音會不怎麼想買,只能連那張限量版的I CASH一起賣出去了~唉。

我並沒有玩過二代,只玩過電腦版的一代,也沒有全破。老實說蟲族真的太強太強了,還會跳得超高朝我過來。武器射擊的精準度高到讓我懷疑他有開金手指,就是連近距離攻擊也讓我懷疑他有裝備啥特殊玩意兒。結果呢?一代我並沒有全破,而且我玩的是英文版,這在我之前的文章有打過心得,要是現在還有辦法弄到手的人可以去玩,畫面調到最高還不賴。最重要的是,用滑鼠加鍵盤來打FPS(第一人稱射擊)真的比用手把玩準很多。

三代如何呢?老樣子,我總是會迷路,一直覺得他的方向提示設計得很不人性。每每隊友衝的就是比我快又比我愛打,又不會龜起來,死亡率也是爆高的。到最後真的是士官長單獨一人在站場上奔波。中文化的好處連說明書都不用看了,直接把光碟放進X BOX360就開始玩。一開始玩的卻不怎麼順利,習慣玩Gear of War(戰爭機器)的我和我朋友,對於沒有掩體射擊的設計感到相當不習慣,武器瞄準點連瞄到敵人都有一定距離內才會變紅,否則要是想用普通小槍狙擊(還不是那種真正的狙擊)就真的只能憑手感跟看敵人有沒有用很標準的中文大喊:「有敵人!」(通常這時候我跟我朋友是對看,傻眼)



一開始的氣氛也是很悶很悶,一點都沒有戰爭機器的熱血感,不過我喜歡最後一戰系列是他的科技感就是了,高科技武器多到不像話,雖然他們的衝鋒步槍讓我想起好久好久以前有一部戲叫做星艦戰將,在那個高科技、要對付蟲族、有時空跳躍等能力的地球軍,還在使用M16步槍來當武器囧。直到三四關以後,載俱變多,地上開的到天空飛的都可以開,真的是炫到爆了。外星人的載具,卻莫名奇妙的就是比地球軍的好用,馬力跟火力都大很多。

第三代的劇情,對不起,我還真的搞不太懂,反正這種遊戲的劇情,再龐大也只是繞著同一個主軸打轉:拯救地球。所以我們要知道的是,當你把準星移到對方身上,若出現綠色的就是自己人,反之若是轉為紅色的,那快點扣下板基把弾夾發射光吧!這一代的頭目型坦克設計更是威,要先朝他的關節猛射擊,等「暫時」癱瘓以後趕緊跳車登入敵方巨型坦克的控制倉進行破壞,一開始我還卡很久,搞不懂狀況)



那麼有沒有令人驚奇的地方呢?兩人合作破關真是貼心的設計,要我一人單槍匹馬破關我還真有點力不從心呢,不過這遊戲也不是說復活就復活。當2P死亡時,1P必須把週遭的敵人清光光,也就是必須清除有威脅的目標,才能復活,否則2P就只能對著電視乾瞪眼了。其中一關我和我朋友也目擊我們莫名奇妙跟蟲族聯手攻打星盟(遊戲中的三大勢力之一),我龜在後面用望遠鏡看,只能說:「蟲族好威」。這一句話再我們最後一關打蟲族的時候就改成:「蟲族好強、ㄍㄢˋ!快後撤!」



雖然士官長在最後死掉了(到現在我還搞不懂為什麼死掉了,我們明明一起逃出爆炸啦),精神永遠與我們同在XD。對了,他的多人連線模式堪稱一絕,我和我朋友光是兩個人用同一個電視玩,都可以莫名奇妙的打到154:62,也就是總共兩百多場戰鬥,真的步調很快又刺激~要是到網路上去連線,我們大概是會第一個死亡的小兵吧?

這款遊戲絕對友玩一次的價值,沒有玩過這款遊戲的人真的很可惜,很久沒有這麼好玩的純FPS了(我指像CS一樣只能蹲跟跳還有射擊的方式,戰爭機器的躲在掩體後方射擊我始終認為是一種犯規犯很大的行為啊)










開始編輯:2007/10/19 2031
最後編輯:2007/10/19 2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