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雷+未編輯完畢喔,請小心食用。



仙劍奇俠傳系列,想必在電腦遊戲中有點資歷的都知道。若是你沒有玩過dos版的,可以用九五版的來代替。基本上他們是差不多的、甚至還有傳說中給內地的版本:九八版呢!就是因為經典,導致後來仙劍奇俠傳系列都讓我沒什麼興趣玩。仙二不用說,我買正版,竟然在光碟認證那邊就出問題,害我很失望。而後來聽到網路上的風聲,也是一致撻伐。在這裡我要說的是,撻伐的大部分是玩過dos版的同好,至於說很好玩的人,有九成的是接受新仙劍的洗禮,自然感觸不深。當初DOS版把拜月教主打敗的時候,那種感動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



仙三,說好玩的不少,也是仙劍系列正式邁入3D化的時代。對於3D話我沒有話說,這是一種趨勢,但是做成Q版的還可以稜稜角角的,我是有那麼一點失望。我承認我沒有買,我只是在賣場那邊試玩十分鐘而已,當下第一個想法是操控有點不便利啊。就算後來我在友人家看到他有買,也是自動跳過。就這樣,現在四代出了(事實上是已經出好久了)。



很久以前就想打篇有關仙四的文章,罵一罵它的防盜版手續;礙於我沒有整片玩過,不好亂說話。但是在我可是真的道道地地把整片給玩遍了,這裡我真的不得不罵大宇資訊,真的很誇張。防盜版程序用星之力(STAR FORCE)就算了,要啟動遊戲還得線上認證,導致第一天伺服器不堪負擔爆掉,這也沒關係;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你買了一款遊戲,他卻跟你說只能啟動十次!?也就是說,當你安裝好遊戲以後,要上線啟動對吧?一組號碼只能啟動十次。要是你倒楣,剛安裝好、也已經上線啟動遊戲了,卻不幸中毒電腦重灌,又重新安裝遊戲,啟動,如此反反覆覆,你只剩八次啟動的機會。我真的不認同這種規定,沒道理我雜了八百多卻享受到這種爛服務,玩盜版的反倒能無限玩?雖然我不一定會玩十次,但這是一種感覺問題。



本代的操控性,我給三分吧,滿分五分好了。有夠差,視角轉換的很不舒服,我第一次嘗到搭配攻略走迷宮,竟然還看不懂路線。搞到最後我把攻略丟到一邊,不爽看了,自己來還比較實在。就這樣到全破,我都沒拿過攻略本。戰鬥的視角轉換,勉強可以接受,大概就是軒轅劍五的等級吧。即便我朋友叫我滑鼠搭配鍵盤操控,拜託喔,我就是偏愛用鍵盤玩啊~,而且更詭異的是搭配滑鼠以後,我反而更不會走= =



畫面,四分吧,勉強四分。當然很多人說很差,老實說我也覺得很差。但是國內業者每次都在喊窮,說經費不足以做出太好的畫面,我想我也就不好批評太多囉。起碼我看得到指頭,不再是方塊手指頭了。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有反鋸齒功能啊,我最近在試玩決勝時刻四,看到裡面的士兵,真的會有一種時代進步的感覺。而仙四,說不定只有人家二代的水準勒。不過看在他對設備不甚要求的份上,也許這是一種體諒吧,我堂弟那破電腦開視窗模式都可以不會LAG了,夫復何求?



劇情,三點五分。一樣有人要死,有人背叛。有矛盾也有溫馨,乍聽之下似乎是很完美對吧?可惜越到後面我越有拖戲的感覺,他那御劍飛仙在大地圖中穿梭的速度老實說有那麼一點慢。不然就是跑東跑西,讓人有一種無力感。我一直以為柳夢璃離開以後,劇情應該馬上就要結束了,卻仍然拖了好幾個小時之多。嘖嘖,要讓我有超值的感覺也不是這樣整我啊。難度,怪物一開始真的很誇張,我總覺得為什麼我迷宮每隻怪物都有打,不會刻意躲開,出去以後到新的地方,每隻怪物打我仍然是六七百跑不掉,有些甚至打我好像我是血牛一樣,招招有一千二之譜。有點不均衡,我很久沒有在電腦遊戲中體驗到:「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了。偏偏我打電腦也不怎麼疼,熬到能鍛冶武器之後情況稍稍好轉,但是電腦打我一樣痛。


↗這是依照正規打法,絕對不是用修改!

音樂,我只能說失望,失望到頂了,二點五分。仙一名曲,蝶戀都用上了,扣除這一首,令我印象深刻的曲目,絕對不是屈指可數,是連數都沒得數啊。



娛樂性,四分。也許有點主觀,但是它是讓我破關的遊戲,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玩角色扮演遊戲了,上次最後一款全破的是空之軌跡和軒轅劍五吧。它的結局令我有點感傷,但絕對不到掉淚的程度,從以前到現在我沒有因為玩過遊戲哭的。他對於結局的交代,我個人認為比仙一好。當然我是比較喜歡韓玲紗,這點我不否認~最後男主角跟他在一起我舉雙腳贊成。而且結局是時尚留給了玩家很多想像的空間,玩家怎麼解釋,都說得通,這點可以到巴哈姆特的仙劍奇俠傳系列的哈拉版去看,還蠻有意思的。相較起來,一代的結局事實上就有一點唐突了,感覺就像當音樂到達最康愾激昂處,突然世界沒了聲音一樣,就這樣沒了。題外話,仙一事實上是個未完成的遊戲,沒有人覺得阿奴的戲分太少了嗎?



結語?有心情再打啦~遊戲畫面?我回到家以後會補圖,沒辦法我宿舍網路太差了,而且我才剛剛考完管理學,明天還要考銷管,後天還要考大二英文說,好忙啊!!
|開始時間:2007/11/14  1620|
|完成時間:2007/11/14  1704|
|更新時間:2007/11/17  1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