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玩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了,上一次的熱潮是什麼時候呢?我還停留在CS的時代。

這次的決勝時刻四卻是讓我真的感嘆時代的進步,畫面的日新月異真是令人嘆為觀止。雖然因為我遊戲的截圖因為可量到對我硬碟空間的占用而採用JPG格式,我相信各位還是能感覺到畫面的優異之處啦。這張畫面我解析度是採用1024*768,至於每秒畫格大部分都起碼有25以上,可以了。 當然如果想要享受超高流暢度的快感,那麼把解析度調低點也是可以,那樣可是流暢到不行喔~可惜畫面就有明顯的落差,但仍然是在水準之上。



上圖是當我們登場不久以後,友軍的直升機慘遭RPG擊中的畫面,老實說震撼度一流的啦!巴哈似乎有人說決勝時刻四的音效不真實,那可能我是木耳吧,感覺都還挺逼真的。遊戲裡面電腦控制的對有基本上都還蠻厲害的,但也不會厲害到幫你把所有敵人通通殺光光就是了。不然,玩家只要龜著就好囉!



這也是任務開始不久之後,因為四周環境昏暗,電腦發出訊息提醒玩家戴上夜視鏡,至於戴上夜視鏡的動作與過程相當逼真。在戴的過程並無法進行射擊的動作,戴上之後玩家看到的也不是全螢幕,就跟截圖一樣,更重要的是:是綠色的。另外我把所有效能都調高以後,發覺戴上夜視鏡以後,相當容易受到光害的影響。例如當隊友拿著他的瞄準光對著你、抑或是看到燃燒得很旺的火堆,若你以戴著夜視鏡的狀況直視,天殺的真的會產生眩光而看不到。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或許,電腦控制的隊友在一些橋段,路線是預先設好的,敵人可就不是這樣了,每次的反應、防守據點都有點不一樣,雖然說是大同小異,但是不可以掉以輕心。看看上圖,敵人的動作真是自然無比啊,比CS好很多,CS跟這個比起來簡直就是機器人呢。敵人死掉的動作都還不太一樣,聽說爆頭的死法不只一種。不過我是沒有時間試試看打中重要部位的死法有沒有差,印相中市面上有一款遊戲就是標榜敵人的死法有很多種,包括擊中重要部位(不得不承認,這讓人紓解很多的壓力)。











上圖,是遊戲中一種劇情性的武器。是一種「射後不理」的武器,基本上是拿來對付坦克型的。武器名稱我沒有去查,基本上呢,首先要先瞄準,發射。之後會飛向空中,再落下擊中目標。那麼,為什麼要擊中上蓋呢?因為坦克最弱的地方,就是上蓋。天啊~真是太有學問了,軍武的世界真是博大精深。總之,這是一款相當精彩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不過因為我買了空之軌跡SC以後已經沒有閒錢再買了,所以我拜託浩剛經由某種管道取得中,哎,浩剛,要是真的太大受不了,你還是不要幫我這個忙好了,不然你慢慢來就好,不急(不要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