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絕對跟內文八竿子扯不上關係。

榮譽勳章,是一系列相當有知名度的二戰相關遊戲,遊戲類行為第一人稱射擊。說到這裡,畜生,你跟我介的諾曼第登陸還沒有還給我哩。回到正題,這次的遊戲背景可是全然都是採空降登場的方式,老實說還蠻新鮮的。但是到後來,只要你陣亡,你也是一直採用空降入場,實在是讓人很討厭。不過空降點,只要你不怕死,也不用照電腦給你的安全區域登陸,完完全全可以直接降落在敵人大後方,只不過那時候你就會完完全全體驗到什麼叫做孤立無援了。

備註:遊戲的解析度我調為1024*768,平均每秒畫面禎數為30~35fps左右,算順暢。


↗每一關的開始,都會有一句名言,算是個開場白吧。


↗戰前簡報,至於那時候是不是真的這樣做簡報,這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上圖就是在遊戲中降落的過程,第一關的一開始試飛機被擊中,然後長官掛掉,卻又得跳機的情況下出發的,話說每一關的出場方式都不大一樣,最後一關的最勁爆,有機會後面再提到。由圖中可見有綠色煙霧的地方,就是所謂的Drop Zone,遊戲中一律以DZ來代稱,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都建議玩者在這裡登陸,周遭沒有敵人,有醫藥包以及彈藥補給。如果你在敵人的集結區降落,相信我,除非你開啟作弊模式,不然打死我也不認為你射擊能力有好到可以憑藉三十發散彈槍配上爛爛的步槍,一連殺掉將近二十人,然後再輕輕鬆鬆的裝上C4把防空炮炸掉。就算叫神之手來,在那麼有限的資源,以及敵方會復活的狀況下,還是在安全區域內降落吧。


看到左下角的雷達沒有?這是必備也是重要的生存要素之一,你可以在上面看到紅點,那自然是敵人了,所以你不怕分不清楚敵友,也會知道有敵人靠近你,這是很重要的!戰場上往往莫名其妙的幹掉,今天終於不再會這樣啦!這雷達雖然如此方便,卻也有所限制,對地形方面並不是很好分辨。若敵人跟你處於同一平面,會成實心紅;反之不同平面(也就是不同樓層之類的)會虛紅,有點不好分辨。距離也是個問題,狙擊手一般來說是很難直接看到的,不過狙擊手的狙擊鏡常常在畫面上產生反射光吸引玩家注意,大概也是補償吧?

遊戲中自己人是不斷會登場的,不過請不要搞錯,如果以為隊友會幫你開闢江山,那只能說你真是太天真了。遊戲中要嘛是要讓玩家獨自完成「英雄式的傳說」、不然就是要強調德軍的強悍,美國大兵在遊戲中扮演的角色跟砲灰沒有什麼差別,肉搏戰十次有七次落敗。接下來,又是玩家登場的時候囉!



在遊戲中,瞄準確不是這麼的方便。以前在玩cs的時候,準星瞄到哪裡大致上就可以打到哪裡,在空降神兵裏面我卻還要憑藉著一點點的手趕去抓位置。沒錯,手感。與其說是手感,說是直覺還差不多。舉例來說,散彈槍到最後我發覺超級好爆頭的,當然跟散彈槍本身就已經具有相當大的殺傷力有關。按滑鼠右鍵時,會呈現以下的畫面。



準星在哪?不見啦?沒關係,打到後來真的會有所謂的手感問題,誰說散彈不能克敵制勝闖通關的?絕對可以,還可以殺到敵人哇哇叫!距離長一點的話就將就點囉,多射個幾發一定也能幹掉的。若是對方直接靠近想要跟你搏擊,別忘了你手中的是散彈槍,一發可以把他轟回老家的。所以我在遊戲中的標準配配為散彈槍配上春田式狙擊槍,最後在配上彈藥無限制(但是殺傷力低得可憐)的科特點四五制式手槍。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不搭毛瑟手槍,看那個外型就不討喜,不好意思囉。基本上以這樣的配備我覺得對付大部分戰鬥是綽綽有餘,嚴格來說狙擊槍在後期根本是必備配備,否則要怎麼對抗戰在遠處的狙擊兵?

敵人的準度也是相當有限,令人詬病的應該是他的小兵竟然有等級之分,會少了那麼一點真實感。這點我在決勝時刻四裡面是看不到的,每個恐怖份子的分量都很夠,不會讓我有一種剛剛那隻吃五發子彈就倒地,怎麼現在這隻竟然把一個彈夾都射光還站得好好的情景出現。舉例來說,最強應該是拿著機槍帶著面罩的德軍,竟然拿狙擊槍還要爆頭兩次才會蒙主寵召,普通小兵可是一發就領便當下台一鞠躬了哩。



劇情不長,戰役數量有限。然而遊戲中隨時添加的任務到是不少,當清完一個據點以為差不多時,劇情突然來個逆轉。有個橋段我一直忘不了,就是虎式坦克剛登場,有個大兵被掃射到受傷導致難以行走,另個大兵見狀立刻回去攙扶他要離開現場,沒想到才剛攙扶起來,去救人的竟然突然被擊中心臟,倒下。這還不打緊,整個壓在原本只有因為腿部受傷的大兵上,死人可是最重的。那名腿部受傷又被壓住的大兵,死命的想要把他推開逃跑、一時之間卻不夠力氣,虎式坦克緩緩的前進了。

人類就是這麼殘酷,戰爭儼然就是人類演進的縮影。這樣的故事,在二戰中肯定是不斷的上演,血腥的一幕啊。

總而言之,如果對於二戰有興趣以及有閒錢再買這款遊戲,否則我建議式買決勝時刻四,雖然沒有中文版,不過那簡單的英文單字相信真的玩家絕對都看得懂。擔心畫面嗎?還是先擔心你家的電腦配備該不該升級了吧!


文章編輯時間:2007/12/27  2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