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更新:下午 03:58 2007/9/23

希望總是與事實相背違,現在想一想,自己真的是笨。一心一意期待的行程,倒也不算是完全出乎意料的取消了;只不過是被某些人料中罷了。而我卻天真的以為我能抗拒他們的預測。我還沒長大。

What can I say?

還是快炒好,大家聚一聚聊聊就好,平平都是花了大概六個小時出門,怎麼搞的這計劃就是不能去。我該面對現實了,為什麼我說我喜歡自然組的味道?簡單明瞭,說會就是會去、就算有事情也會主動通知對方。快炒那天我還打撞球打到十一點五十分,深怕搭不到末班213才提早離去。不然我早就一直待著,通宵也不是問題。

一個人旅行。

因為計劃臨時取消,真的是臨時。前天晚上十一點五十分我在連絡,越談我心中越是有個譜了:「我得說服自己甭想去了」一路談到十二點四十幾,再掛上電話的那一刻,我腦中一片空白。我行程全部被打亂了,徹底的。原本的計畫是什麼呢?早上整理宿舍、下午六福村、晚上再請台中友人帶我到台中找我表姐,因我表姊公司要遷到台北,需要人幫忙。這下可好了,正巧我堂弟妹來我家玩,我就待在家裡,一路到晚上九點鐘吧,決定要自己搭車到台中找我表姐。

我小叔叔說他載我到新竹搭車,這樣說不定比較快。我想了想也是,客運不可能比小客車快,我就欣然接受了。這才是惡夢的開始啊。到了新竹發現所有客運不是沒車就是壓根兒沒有線到台中,就這樣一路叨擾我小叔叔到了晚上十二點,沒錯,是半夜十二點。最後還是到新竹火車站搭火車了,有班在十二點五十八分,我小叔叔問我要不要搭,就算不搭也可以先到他們家睡一晚、隔天早上再去。那時我的心情老實說很悶,也不好意思再打擾,我就堅定的說我要搭這班。

愛上提著旅行包搭火車。

也許這是我很久不曾呼吸到的「自由」,天空很暗。因為離發車還有一段時間,我到麥當勞點了麥香魚堡跟一杯咖啡。此刻的我才感受到咖啡,原來可以這麼好喝,雖然麥當勞的咖啡一定是便宜貨。到了剪票口,迷迷糊糊的上了月台,深怕自己搭錯了。上了第六節車廂,發覺自己的票根寫的第二排,瞬間覺得不妙。只好硬著頭皮提著我大箱行李往前走,中途也看到很多小插曲。像是有老人位子坐錯了,年輕人卻直說沒關係、還有一堆人睡覺睡到嘴巴開開的,好想丟一兩隻蚊子進去。最後我走到第二節車廂,也沒友直接坐我的位子。

一路上,是我的ndsl陪著我,當他沒電,就換成我的小ipod nano陪我度過漫漫長夜。體會到掌機和mp3的重要性了,就是有這兩樣東西我既不無聊也沒有睡著。出了車站,發覺一堆人都是在台中火車站下站。我表姊也騎著機車在門口等我,這一刻我感受到為什麼火車站會讓人感慨萬千了。

台中,不夜城。

路上很多店還是開著,特別是一家金光閃閃的店,真是漂亮到翻了。不過光是經過旁邊,就聞到濃濃的酒味。我表姊請我吃了一碗很貴的粥以及一杯冰淇淋奶茶,真的很貴,好像是叫什麼阿水來着的吧?那時,是半夜三點。等到了表姊的宿舍,有一隻雪納瑞犬,髮型還有設計過= =,好動到不行,而且指甲超尖的,好痛!最後,我是在玩神奇寶貝珍珠版跟看電影史詩大帝國中睡著的。

之後的事,不足掛齒,總之我的暑假,若是含颱風假,我比正常人的暑假多放了兩天。

憂傷彷彿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