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這是怎麼一回事!夜神月有柯南的手錶?那阿笠博士在哪(來人啊!拖走)





地球要毀滅了啦,最近幾天的高溫,著實讓我連出門都不想出門.連今天回新竹下車五分鐘,走到甘泉魚麵的路程,彷彿變成一輩子到不了的距離!直到打開店門的那一剎那.


「啊!這才是人生啊」


曾幾何時我的願望變成這麼小勒...真是悽慘喔~,有種想哭的感覺.


老人家最希望的是什麼,兒女子孫的陪伴.為什麼中國人說多子多孫就是福氣?因為害怕孤單.然而親情有時候卻會隨時間而淡化,在我身邊,就這麼發生了.我只能感嘆,人長大了,也就會變了.十年,一段不短的歲月,個性也就這麼變了.


「婷婷呢?怎麼沒有看到她人?」奶奶問了


正在跟小堂弟跟小堂妹玩的我、我媽、我大妹,靜了下來


「她跟映伊還有朋友一起去寵物展了」我緩緩卻不好意思地講了


其實那時我心底是滿滿的不能諒解,我不了解寵物展比奶奶重要,不能體會跟朋友出門比陪奶奶重要.自己親手帶大的孫女,竟然有超過一個月沒有回來看自己.就連指考分數剛出來的那一剎那,沒有跟媽媽通知、小阿姨報告、跟奶奶聊聊.考差丟臉嗎?不否認是有一點難堪,但不肯面對又算什麼!跟親戚說一下,不為過吧?奶奶難道會因為妳今天考差就不認你是你孫女嗎!不會,我發毒誓,即便你今天沒有學校可以唸,你永遠是你奶奶最喜愛的孫女.以前離開新竹還會哭哭啼啼的說不想要回台北,今日呢?今天你做的選擇,不回新竹,我真替你感到難過.


「爺爺,對不起」我這時突然這麼想,臉頰兩旁多了兩道淚痕


不知道志向要如何前進?重考是要有目標地重考,而不是今天你說你沒有好學校可以讀你就要重考,太膚淺了.在你心目中不好的學校,可能是多少人朝思暮想的科系;加上今天是哪個學校要妳,而非妳要哪個學校,這妳大概沒有想過吧?自己英文補習班的事情,是你把自己信用給搞雜的開始,也是結束.沒想到當你用信用卡買了四本英文檢定的書,有兩本你卻拿不出來,只能支支吾吾的說放在老師那裡.都暑假了,哪來的老師給你寄放?一個謊要用無數個謊來圓,十八年來你還沒有學到嗎?ipod充電器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爸爸從美國買回來給你,說我可以和你一起用.不知何時我卻再也沒有看到它了,沒想到你借給你學妹半年多,甚至更久.這是怎麼一回事?家裡自己花錢買的人,卻借給別人,家人卻沒辦法使用?SONY T9相機,你也跟你學妹不可能同一組作報告,她跟妳借你就借,不跟家人通知一聲,等到有人要使用了你還理直氣壯的說妳借學妹,有什麼大不了!你知道你忘了什麼嗎?


親疏遠近


為什麼我有時候有事沒事就會跑到外婆外公那裡?一來照顧一下小表弟們,二來陪陪外公外婆.理由呢?很簡單,因為我是他們帶大的,這個恩情我是花一輩子都報不了的.了解這一點,妳就會知道自己接受的恩情有多麼大了.


沒想到在高三說要尋求心靈寄託而參加教會的妳,連這一點作人的基本都搞不清楚,那有什麼好談的?怨家裡不給你溫暖?事實是我們家能給予妳的資源遠比大部分的人來的多更多,就看妳有沒有去爭取.


「妳不了解考得差的人的心情啦!」


妳姊好心關心妳,妳這樣回.怎麼了?只有妳考差?我考的也比我預估的差啊,我心情難道就很好嗎?事實是,我考差,而妳,是考更差.因為我很混,而妳更混.每天打電話一小時說是要紓解壓力,家裡電話費妳有一通還打五百多元,手機可以說這麼久,堪稱一絕,在我記憶以來沒有考生是這樣幹的.就算有好了,他們也不會像妳一樣不接受自己行為帶來的後果.想當年我國三也是這樣,每天打電話給朋友抒壓苦悶,最後只能直升,我雖然怨,但接受了.想過為什麼嗎?因為這是我的果,不是別人害我的,我甚至要想我有沒有害到別人耶!家裡是有條件的給妳資源,而不是妳今天要多少錢有多少錢,妳是誰啊?


離題了


我要說的只是:「搞清楚今天誰是照顧妳的,奶奶和爺爺把妳帶大,妳不回去看她們關心一下,妳,還是人嗎?」



備註:我得提醒自己,要請奶奶去開白內障的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