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我爸剛從美國出差回來
幾點,我記不清了,總之他是用一疊美金叫我起床的
這真是太吸引人了
雖說台幣最近有在漲(苦笑)



涼宮春日的憂鬱,無疑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部作品
小說版我印象中是在高二上時在博克來訂的
當初張小姐還說看起來好像A漫勒
不可諱言地,當初我會訂閱大概也是被...封面吸引吧?
當然也跟它第一集有獲得大獎有關囉

就在我看完第一集以後,老實說第一集很吸引我,我也很快的看完了
第二集卻沒讓我有一樣的衝動,大概才把第一篇看完就停工了
就這樣到了去年的暑假,我本身是不知道動畫化的確切時間,既然有出自然就義不容辭的看看了
家裏那時的網路速度還是很可憐,窄到難以想像,下載完時的感動是沒辦法用文字形容的

聲優,儼然是動畫的靈魂,絕對是的.這點國內配音真的就比較可惜了,不過這也是受限於環境.
涼宮春日的憂鬱之所以能成功,我個人覺得涼宮春日的配音員:平野綾以及阿虛的配音員:杉田智和絕對功不可沒,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以上是涼宮春日

以上是阿虛

特別一提,在孤島症候群裡面登場的新川管家,他的配音可是我最愛的大塚明夫啊!現在才發現~~!(咳,這有機會再說)



平野綾,出生於1987年10月8日,也就是說今年即將滿20歲了.

目前配過的作品有:
2002年
     天使特警(リュミエール)
2005年
     B-伝説 バトルビーダマン 炎魂(台譯:戰鬥彈珠人 炎魂)(フェレス)
     Canvas 2~虹色のスケッチ(美咲菫)
2006年
     涼宮春日的憂鬱(涼宮春日)
     地上最強新娘(中慈馬早苗)
     死亡筆記(彌海砂)
     武裝練金(武藤真尋)
     錬金3級 まじかる?ぽか~ん(パキラ)
     戰鬥陀螺G Revolution(ミンミン)
     光速蒙面俠21(姉崎まもり)
     校園迷糊大王二學期(笹倉葉子)
     NANA (芹澤蕾拉)
     ふぁいなりすと(芹沢炎夏)
     銀河天使II( カルーア・マジョラム)
2007年
     ひまわりっ!!(しきみ)
     學園烏托邦 學美向前衝!(衛藤芽生)
     幸運☆星(泉此方)
                  (以上資料出自於維基百科)

日本的聲優真的很了不起,在他表演過的動畫作品裡面,我看過的有涼宮春日的憂鬱、死亡筆記、校園迷糊大王二學期三部而已.老實說我完全分辨不出來哩,每一個感覺差異性都很大,還是說我耳殘勒.涼宮春日的憂鬱裡面是我第一次聽到她,也可能是她開始真正爆紅的作品吧.不管是作品本身原作(小說)還是聲優本身知名度的提升,想必都是雙贏局面啦~

涼宮春日的霸道,在小說裡面是僅能聞其字而不聞其聲的,直到動畫現世.經由配音加上畫面本身,那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當然涼宮春日要配上阿虛才能叫做涼宮春日的憂鬱啊!兩者缺其一,就少了一點感覺.有一些人說不能接受阿虛的碎碎唸,我卻倒是挺喜歡的,這樣比較像是真人,也比較貼近現實世界.故事背景的設定也有關係,最近覺得有些動畫動不動就是復仇啦打鬥啦,有一種不太能讓我放輕鬆的感覺,雖然說我還是看得很高興就是囉.

直到今天我還是不清楚為什麼動畫製作公司要把故事順序打亂,而非照書順序演出.她的第一集,就是小說版第二集裡面他們製作的校慶用影片,最後一集,卻反而是小說版第一集的結尾,如此的安排,沒有說一定好或一定不好,只能說這也是一種巧思吧?有人說這是不希望有幾集讓觀眾覺得太無聊,便把幾集熱鬧跟幾集相對不熱鬧的插在一起.我卻覺得這樣的手法有助於電視撥放跟DVD銷售呢,要是看過第二集,下篇卻是在第四集,那相對的第三集就一定要看了,否則要是第三集的下篇是在第五集,那不就糗了?當然連貫性不會差很多,然而卻是一種感覺的問題.

看巴哈姆特的消息是說,涼宮春日的憂鬱要出第二部了,製作時間我不確定,希望京都動畫(Kyoto Animation)第二部能做得一樣出色,不希望栽在二代啊!看網路上的資料是說在製作完第二部以後,他們緊接著就要跟著製作驚爆危機四,這兩部都是令我期待的作品呢.

對了,涼宮春日的憂鬱要出遊戲版了,目前是出在PSP,其他平台我不確定,目前名稱好像是涼宮春日的約束,難道我該為了她而入手?那我恐怕還得幫PSP清一下灰塵勒(倒)










老實說看到這一幕阿虛被拉著領帶威脅,我笑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