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63.jpg

不知怎的,糊里糊塗的就和我表姊一起從我家騎著腳踏車,一路騎到淡水。

照理說應該會覺得很厭煩,但是在騎乘的時候,我的心很沒有雜念。

那時支撐我的,不是宗教,也不是誰誰誰,就單純的是一個信念:我想試看看。

沒錯,我想試看看我到底能騎多遠。

雖然對很多高手來說這樣的距離實在不算什麼,但是對我來說卻是難得的突破。

之前的我,只能從家裡騎到天母,從家裡經過大直騎到行天宮,最痛苦的除了自強隧道之外,就是大直橋了。

不是我在說,大直橋的爬坡實在是很嚇人。

但是爬上去以後,就可以盡情享受騎腳踏車時速破三十的快感了。

那份純真的激情,彷彿在我心中燃了起來。

也是這份感動,促使我把我去年打工剩下的錢花光光,買了我這台風切一號。

為什麼叫她風切一號呢?因為她只要騎快一點,風切聲就很大,唉~

也有騎到一半落鏈的經驗,整體來說我仍然是超級喜歡她的。

DSCF0167.jpg

那一種隱藏在心底已久的感動,再度隨著河濱腳踏車道,一路延續下去。

DSCF0169.jpg

從來不知道,台北可以這麼漂亮。

DSCF0170.jpg

看著他們在釣魚,心中也有一種簡單的幸福。

DSCF0168.jpg

經過木製的橋時,那種木板隨著腳踏車經過發出「喀答咖搭」的聲音,令我想起以前在保安宮住的時候,只要颱風來就得拿這種木板檔窗戶的回憶。

DSCF0173.jpg

看到這麼多車友,聚在這裡休息,一起吃豆花,買配件,人與人的距離彷彿縮短了。

DSCF0174.jpg

純樸的關渡,忍不住坐了下來(其實是累了)

DSCF0186.jpg

會到淡水了,再一點點路程就到了。

DSCF0192.jpg

DSCF0195.jpg

終於到淡水了,稍做休息就又要騎回去了,此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以下補充我表姊跟乾爹的對話:

表姊:「喂,爸,我先在在淡水。」

乾爹:「喔,記得早點回家。」

表姊:「......我現在跟xx祐騎腳踏車到淡水啦!」

乾爹:「啥!夭壽喔!路上小心喔!」

就掛電話了....果然大家都不相信我們能騎到淡水。

話說在回去的時候,還被兩個女生問路囧,說淡水的自行車步道在哪,我傻眼了。

不是我不知道,而是我看起來有這麼專業嗎= =

但是我還是很快的跟他們說了方向,老實說這樣互助的感覺真得好棒好棒。

下次我還會騎的!

DSCF0221.jpg

但是從淡水騎回家真得很累,雖然我有裝燈,但是路上實在有夠暗,而且又逆風前進,整個就是要花費我兩倍的力氣騎回家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