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64.jpg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的最後一天,和表姊一起騎鐵馬到淡水(遊記待補)

 

禮拜六,和愛咪姊約在百事達見面,因為她從一個月以前就說想要買一台輕型筆電,就像是eeepc那種。還記得那次她打電話給我問這方面的資訊時,我身體有點虛弱,正在床上安養勒。不過越講興致越好,講到冒汗,掛上電話以後就跑去洗一下澡,結果身體就好不少了。難道,這就是宅的力量(誤)?不過話說這跟艾咪解約的時間也真是波折又快速,前幾次她打給我的時候我都沒接到,後來也忙到忘了回電了,結果就在禮拜五晚上我發覺隔一天就是年底資訊展,就趕緊致電給她了,結果打不通= =不知道她是在忙啥?談併購案?幸虧不久後她有打電話給我,不然就好笑啦。結果電話裡感受到她那一種「老娘就是明天要去,明天把東西買買帶回家」的氣氛(題外話:台灣有妳真好),所以就直接跟她說我們二十九號就去吧,展場第一天耶!隨後也打給莫文蔚,問她說要不要去,從他的回應中得知,她八成是在睡夢中,說不定隔天一覺起來當這是夢,所以掛上電話、確認時間以後決定寄簡訊跟她說時間,避免悲劇發生。


現在想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本週覺得睡眠不足了,因為我周六沒有睡到自然醒。話說那天我起得還蠻早的,畢竟艾咪姊這等大戶要為台灣貢獻消費力,我也得為國家做點事情嘛,萬萬不可耽擱。抵達大直後,衝向馬路對面,結果愛咪姊說她要去買大黑丸(重點是她忘了那家叫黑丸,一直在電話中跟我說她要買仙草,我以為是在愛弟豆花那裡),所以我們又悠悠哉哉的去買了,不過我沒有買,倒是艾咪買了一杯「仙草甘茶加仙草」,老實說我覺得蠻詭異的,為啥還要另加五元加仙草?難道我會說珍珠奶茶加珍珠嘛......不過艾咪給我喝了一口,老實說味道還不錯。接下來我們就搭上藍二六,出發啦~~

 

路上,除了看到無印兩品和plaza的特賣會,就加上艾咪姐目睹車禍有點戲劇張力而已(希望那騎士平安)。

 

抵達站牌,人不少,但是沒有以前的多,這是真心話。感覺一年不如一年,買氣也是越來越降,難道消費性電子已經要邁入衰退了?到了會場,當然就是開始詢價了,既然愛咪姐都已經鎖定s101了,那其實就好說話了。方針只有一個,找到喜歡的顏色、滿意的價格以及還可以的贈品(疑?這樣說起來好像有三個方針)。說到這裡我不得不佩服愛咪姐,不知怎的,她問價錢給我的感覺是蠻猛烈的,只能說我的臉皮真薄,愛咪姐在那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將「臉皮厚度」開到最高,什麼都可以問。價錢、贈品、優惠以及說別家可以給更低價錢等資訊都說得出口,換做是我說不定直接掏錢了事了(絕對不是裝闊,只是...買東西還要為了那一百元斤斤計較真得很累)。後來莫文蔚也趕到了,不過我們竟然站在相反處,無言吶。我和愛咪姊是在靠近一零一那邊的,此刻的莫文蔚竟然在對面,既然這樣為避免惡化,就請她走過來吧。出乎意料,她還蠻快的。


我:「妳不會覺得很擠?我以為妳會從外面走過來耶...。」

莫文蔚:「不會啊,走裡面還蠻快的。」

我(看了看場內):「那妳就是一路擠過來的嘛......。」


後來莫文蔚還蠻迅速的,我跟她稍微看了一下相機,因為考量到反正公司貨哪裡買都差不多錢,資訊展裡免談就直接送4G記憶卡及第二顆電池,就我個人來說那價錢是可以囉,就勸敗了。而且她入手的CANON 870is我個人蠻喜歡的,要不是我的F100fd色彩比較濃郁點,我就會入手吧,畢竟他的影片品質和顯示螢幕實在是比我的要精細上許多。


接下來是愛咪姊的s101,我相信她會想要入手那一家的原因很簡單:粉紅色。價前我看問題已經不是這麼大了。說真的送那160G硬碟見仁見智,要是我的話我大概會選擇送硬碟吧,畢竟我對粉紅色又沒興趣(誰再說我喜歡粉紅色的給我排隊),但是艾咪姐又不會跟我一樣狂照照片(對不起,很多人說我的照片都亂拍),也不會跟我一樣載遊戲,SO我是覺得硬碟對他影響不大啦,畢竟她也有桌上型電腦。不過令我不解的是她為何堅持要買第二顆電池,她應該是不會在外面連續打報告打十小時吧?上PTT十小時還比較有可能。大概是想趁家裡出錢的機會一次到位吧,我欣賞。


買完我們就在一零一地下一樓美食廣場吃午餐,只不過已經下午四點多了。我是吃咖哩,突然想起之前和壹哥還有DOREEN姊還有他親戚到展場時,也是到這裡吃午餐,感覺已經過了好久......

話說令我驚訝的是,有都可囧,不過很聰明得,他們不賣低於三十元以下的飲品,真是喔--害我小失望了一下,點了一杯盧薈可爾必思,還可以囉。回程心滿意足的搭上藍二六,死命活擠的扯到最後面一排位子,總算可以坐了,走了一下午,真得--很累。車上,我們三個聊不到半小時,就進入夢鄉了。這也讓我在下車換搭六二零的時候感到好冷喔~~


結論:他們都有買東西,我沒有買,好悶啊~~難不成我也去買一台XBOX360還是S101拼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