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在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以後,我總是不免俗地的跟一下過去的流行。這次看這片的機緣是在長途飛行的飛機上時在是很無聊,所以我就順道撥來看看。畢竟,我還蠻想看看茂伯的。不過醜話說在前,一開始我對於本片實在是信心不大,認為被新聞過度的捧紅,這也是當初使我一直不想去看的原因之一,連帶產生一種厭惡感。

然而,這部片以我主觀意識極強的的角度來評論,很抱歉,滿分一百分的話,我會給他八十八分。算是我相當高的分數了,真的。必須說,要是它更有故事性一點(正確點是說張力可以再強一點點)我絕對會給他加兩分。

海角七號.jpg


一開始范逸臣的那句經典台詞我就不再贅述,畢竟這老梗也早就被偉大的台灣新聞媒體給我爆料爆光光了。更有鑑於網路上對於海角七號的評論很多,我就純粹就我感受來說吧。對於角色個性的描寫,我覺得大致上很完整。茂伯是我最欣賞的,他讓我完全感受不出是在演戲。那直來直往的言語,讓人覺得這就是台灣。其他如馬拉桑的苦命推銷員,也讓人感受到那種堅韌感。其實我有一段看到很想哭,不是最後阿嘉跟友子說的:「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而是友子喝醉酒和阿嘉「誤事」那段。當然我不是說那段讓我看得很興奮,而是友子發飆以後走到阿嘉的家,丟鞋子所說的那一段話。那段話,我想田中千繪並不全然是演戲,多少有點感受,畢竟來台灣發展也不算短,直到現在才真正紅起來。那段話讓我想落淚的原因,還有它讓我感受到一種異鄉遊子無奈的感情。真摯不做作,是我對這段的最大想法。至於那床戲,嗯...好吧,只好當作是不可免俗的過程吧?不過感情也發展得太快了吧,馬拉桑!我也要來一杯!

恩...就這樣吧,對於這部戲就是只有一種淡淡的感覺,一種為夢想努力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