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一篇竟然誕生在終極殺陣4(Taxi4)之前,話說為什麼台灣現在才要上映啊,國外終極殺陣四似乎已經上映很久,我更是在藉由網路的博大精深看過了...

這個片子已經很久了,對於它卻是有很深厚的情感,我想第一集對我來說是經典。那個配樂,就跟我在玩過特攻神諜三(現在稱為潛龍碟影三,Metal Gear 3 : Snake Eater)聽它的主旋律,再聽它一代(Metal Gear : Solid Snake)的主旋律一樣:大致上相同,卻有些許的改變,就是熟悉。

當然下檔至今已經有好一段時間,DVD更不用說已經出了不知道多久。就在今天零晨,或許是自己即將卸任打工一職,不想太早睡覺,就一邊吃著滿漢大餐(泡麵)配著阿湯哥一起度過漫漫長夜。然而事後聽說這一集的風評不太好,事實上也是,論劇情緊湊感,似乎沒有第一集好;論動作過癮度,似乎吳宇森執導的第二集又那麼刺激一點。

以下有捏(雷),會產生不適者請用滑鼠點及這一行字。



主角,阿湯哥所飾演的伊森杭特自然是不可少的,少了就沒戲唱了。劇情的一開始,就讓我有點摸不太著頭緒,是很普通的美國式聚會,就是那種很多親朋好友到家裡一起喝喝小酒、啃啃雞腿的聚餐。後來我大概懂了,就是阿湯哥想要歸隱,結婚嘛!老婆是Julia Meade,由Michelle Monaghan飾演。


↗Michelle Monaghan

好吧,不得不承認,這一集女性角色比第二集多了,他太太還不錯,不過最後一幕大概是開金手指,竟然第一次用槍就可以把頭目跟一名拿衝鋒槍的雜兵幹掉。說不定Julia Meade比伊森杭特還適合去當特工呢!

很普通的劇情,特務人員為什麼不可以有家室?因為很容易變成敵人利用的對象,隨便抓個老婆或小孩來要脅,那真的是絕招。不可能的任務三,大概就是這樣吧。當然我承認在途中我確實是被騙了,還以為大頭頭是飾演駭客任務裡面墨菲斯的勞倫斯-費許柏恩(Laurence Fishburne)。但是大致簡單明瞭,好萊鎢的一貫戲碼,反派角色大概十位有八位隱藏在正方裡面。



到梵蒂岡出任務時,很棒,高科技的感覺遠遠超過我對梵蒂岡的想像,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了,也是唯一真的讓人感覺到諜報片的快感。不過很多道具都已經用過了,其實了無新意。除了那個經由鼻腔把炸彈注射到體內的東西是新玩意以外,我只能說,多啦A夢君,你果然是最厲害的!


↗在《不可能的任務III》飾受訓探員的女星拉塞爾(Keri Russell)

當他們抓到軍火販子時,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他們也要參予護送的隊伍。照理說他們這種身分不應該這麼做的吧?出任務就算了,又不是終極殺陣裡面的警察幹麻之類的,這樣不是很容易出事?果不其然一定有人會來幫助那個反派,不過太誇張了吧?直升機還好,那個開飛機發射導彈幹麻的是怎樣?飛彈多到不行,依照那種小飛機應該載彈量不會這麼大吧。美國本土的防空系統也太差了吧,一台飛機發射飛彈又飛來飛去,沒理由沒有發現的。而且還被阿湯哥拿機關槍給掃下來,這飛機...哪家的?

老婆被挾持,被威脅要去取得名為「兔腳」的毀滅武器。同樣是毀滅武器,第二集室內潛入就顯得精彩多了,這一集不知是太緊湊還怎樣,祇看到阿湯哥在上海從高樓採盪鞦韆的方式去破窗而入,一分鐘以內就又破窗而出說得手了。「傻眼」二字絕對足以形容當時我的表情。接上追逐戰倒是拍的還可以接受就是了,還算精采。只是當阿湯哥要拿東西去交換他太太時,耍什麼英雄主義啊,說他要一個人去赴約,什麼後勤支援都不用,組員直接回美國去吧。(\ _ /)凸!哪門子的特工,根本就是第一滴血裡面的藍波嘞。

目前唯一的疑問,為什麼兔腳沒有在軍火販子手上,而是在阿湯哥那偽善的「好上司」手中?找時間再去看一遍。


↗阿湯哥,我跟你換個位子好不好?

總而言之,以商業角度來看,這是一部好片;然而要是以前兩集的角度來看,「失望」大概是足以形容這部片的。但不失為一部高娛樂的片子,只要不太追究裡面的細節。

說不定不可能的任務真的要變成不可能了,或許不會再出第四集了,假如依照網路上一些說票房不大好的情況,不知道有沒有片商願意拍下一集勒,只能靜觀其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