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不斷的忙於研究所,有了很多感觸。一種心情很複雜的感覺不斷從心中湧出來。不是傷心,而是難過。

不想長大的感覺一直在我腦海裡徘徊,但我發覺我越是不想長大,我老得越快。

不論是心情或是生理。

直到上禮拜五考到這禮拜一,分別是中興+中興+清華+東吳。

連四天考試,終於讓我的心崩潰了。

我真的累了。

好累好累。

寫管理學寫到手都有瘀血了。

算統計算到快要抓狂了。

說真的這種地獄般的生活連四天下來,真的是會把一個正常人給搞瘋。

想一想,從早上八點鐘開始考到下午四點,連續四天都這樣,誰吃得消啊?

就算是說中間考完說可以放鬆,那也只不過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想法罷了。

一直處於隔天就要考試的狀態,能輕鬆到哪裡?

更不用說考完那種很緊張等待放榜的時間了,遑論我報的學校都還要面試。

這麼多不確定因素湊在一起,我只能說研究所這條路真得是艱難重重。

要是我考不上國立的研究所,二話不說我就得先當大頭兵,然後就是想辦法拼出國了。

這樣我跟奶奶的約定就失約了。

我曾經在她的照片前說我就算出國,也要是有一個國內的研究所可以讀的情況下。

很可惜,我這種想法我娘永遠不會懂,她永遠也不會懂為什麼我會曾經選擇了留在國內這一條路。

我覺得她不會懂,所以我也不打算跟她說。

所以我只能祈禱說,我有一間研究所可以讀,可以是正取生,老天爺幫忙。

我不為什麼,那是我跟老人家們的約定。

即使到現在,因為我還剩最後一間,正好是三月底,所以我現在還是天天到東吳念書,我都快搞不清楚我是哪間學校的了。

但只要能上,這段辛苦的時光,終將成回憶。

否則,就只能是追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