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有好一段時間。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買XBOX360,也已經想到微軟都已經把價格都調降到10,360(後面那三位數是怎樣,一定要跟主機名稱有關係就是了喔),我卻還在猶豫不決。我真的很想玩電動(這啥狗屁),我目前唯一擁有的遊樂器主機是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的PS2。以陪伴我的時數來算,雖然他偶有故障,但是絕對是個堅強的老兵。伴我度過考國中,甚至高中考大學的那段時光。不過也是沉迷於他,哈哈。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發覺對於電玩熱誠似乎不再像以前一樣,難道這就是大家都在說的失去赤子之心的前兆嗎?我覺得不是。還記得小時候玩大宇資訊的蜥蜴超人,快樂到不行。看表哥在玩「軒轅劍二外傳:楓之舞」到接觸第一款角色扮演的遊戲,「仙劍奇俠傳」,正式讓我感動。之後開啟了我玩電腦遊戲的歷史。


從小三開始玩,到今天我真的是看近興衰。很多以前的好廠商,都已經消失了。不是倒掉就是被合併到更大的公司裡面如智冠,而他們自從被合併進去之後也就無聲無息了,不再有令人驚艷的作品問世。也或許現代的生活,娛樂選擇替代品太多,電玩已經不再是扮演最主要的腳色。這點在網路問世以後,大約是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開始吧。最明顯的時代劃分點,應該是網路遊戲「天堂」帶給我們的衝擊。生在這種環境,我不禁慶幸自己認識英文。現在有太多的好遊戲,都已經不再翻譯成中文,都是以原文版的方式引進。這點我在地下街試玩XBOX360的時候感覺尤是明顯,看著一堆不知道是不是遊民的人,甚或一卡車小鬼,進入遊戲以後狂亂按,開槍丟芭樂,沒中;開飛機剛起飛不到五分鐘立刻朝海面俯衝,轟轟烈烈。很明顯是不懂英文,胡亂操控一番。


我自己有沒有在轉變?有。以前的我,還會玩「泡泡龍」,對於像CS一樣的遊戲我始終不願接觸。不知道是為什麼,那時的我反而比較喜歡角色扮演的遊戲,如「軒轅劍系列」。因此看到軒轅劍系列的衰弱,我內心真的很痛苦,那種痛苦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了解的。你們有些人真的很難體會軒轅劍三跟天之痕帶給我的衝擊。故事性雖稱不上完美,也是個傑作。軒轅劍五徹底讓我心碎,我破關迫得好痛苦。那樣的感覺就像伴隨自己成長的娃娃,有一天突然斷了一隻手似的傷心。


回到正題,習慣了電腦遊戲的我,要我花萬元買主機,說真的有點花不下手。特別是遊戲還得花千元買,大部分還是在千元以上(以新品來說)。我會這麼動搖,不是因為現在電腦遊戲取得盜版時在是太容易,就算我都買正版,一萬元可以買多少新的電腦遊戲?以每款打折後的電腦遊戲計算的話,每款八百元(敢賣這價錢還算是大作哩)我可以買十二款遊戲。十二款遊戲我可以玩多久啊,就算一個月固定買一款我都玩不完,更不用說目前台灣遊戲界的奇蹟—每款二九九的奇觀。而且長大了,現在發覺還有很多東西跟玩電玩一樣-花錢。像我最近買了一款背包,心裡超級喜歡的,不過也花了我一千八,喔買尬,心痛得要命。不過那提著袋子回家的心情,真的是難以言喻的開心。或許要是我買了XBOX360,提著這麼大袋的主機回家,心裡也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快感吧?殘酷的卻在這裡,我到底有多少時間一直玩遊戲?就算我再怎麼想要玩空戰奇兵六的遊戲,為了一兩款遊戲我竟然得多付一萬元買主機?我承認有點難以下手。也有人會說你要用電腦組成遊樂器順暢的等級的電腦絕對不只花超過一萬元,但事實上我沒有玩遊戲-不會死。相較於筆電,我反而會花得比較下去,畢竟,除了遊戲以外,他還有更多的功能。也許等到XBOX360降價降到一萬元以下八千元以上時,我會買吧?對我來說電視遊樂器這樣的價格比較好。請不要在這時候對我說光機器的價值就不只一萬元,我只能說:「殺頭生意沒人做」,今日XBOX360本身對於微軟來說絕對是還有利潤,所以肯定還有降價空間。


我也很想玩GTA4,但是聽說十月電腦版就會出了,我不敢說我這台電腦能不能跑很順,不過我可以調低一點的解析度沒關係。不是獨占遊戲,我是沒必要特地多為了他花一萬元購入主機。說不定在等待XBOX360降價的這段時間我反而購入第二台筆電呢,甚或除了購入第二台筆電之外又多升級了我的桌上型電腦,也許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遊戲不再是那麼重要。


感覺我變了,在轉變;對於這樣的轉變,我竟有一點無聊跟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