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久以前,曾在網路上看過一個簡單的動畫,有一個缺了一角的圓,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圓滿,因此忙著尋找失落的 那一角,走到哪裡都非常認真的尋覓,沿途只要看到跟自己身上很類似的三角形缺角,就以為缺的另一個角找到了。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撿到的那一角,胡亂 的往身上塞,以為只要自己的身體不再缺一個角就好了。焉知,因為不是適合自己的角,所以怎麼用都覺得不合意,最後,還是選擇丟掉不合的角。

以上這是節錄他人網誌。事實上,我也是真的看過。

就在本周四的達義社,我又看到了。

人真的隨時都在轉變,以前的我看到了是完完全全沒有感覺。

就在今天,我卻是感觸很深。

為什麼一個簡簡單單的構圖,單純到小畫家就可以畫出來的作品,卻可以讓我有一種眼淚想要奪眶而出的感覺?

真是不爭氣,但越是想忍,心中的鬱悶感就是越來越重。

聽完幹部說完故事,之後就是熟悉的分享時間。

其實分享時間這種東西,也不是這麼令人討厭。

可以大辣辣的說出自己的想法,無疑也是一種訓練自己的方法。

今天這個題目,卻讓我有點激動,有點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些什麼。

故事裡,那個圓希望找到失落的那一角。

我也會去找,那我寧願找不到。

得到些什麼,自然就會失去些什麼。

當圓找到彷彿是他失落的那一角之後,不再停下腳步聞花香、不能唱歌。

我不願意這樣。

給我選擇,我會當少了一部份的圓。

我認為,那失落的一角,是個遺憾。

相當於我們人生中的遺憾。

要先有遺憾的襯托,我們才能感覺幸福的甜美。

就好像我們知道黑暗以後,會自然而然的往光明處走去。

大概就是缺陷美吧?

還記得周星馳年輕時曾經演過一部賀歲年片:「龍的傳人」

故事是他打撞球很厲害,結果有次他看著琳瑯滿目的獎盃,說了一句有趣的話。

「我這麼年輕就達到人生最高境界,接下來除了結束自己的生命以外,還有什麼能做的呢?」

這是一句搞笑的話,卻充滿了省思。

要是這麼早就達到終極目標,那有樂趣可言嗎?

找到了那一角,不能唱歌,那是很痛苦的。

人們悲鳥之鳴,卻無視魚之傷;有聲音的生物,是幸福的。

記住,要有遺憾的襯托,才能感覺到幸福的滋味。




而我,仍然在尋找著失落的那一角,那一塊能填滿我心靈深處的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